为什么我们老是错过互联网、比特币、买房、淘宝这样的暴富机会_-温酒
因为你不愿意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
=============
知乎上经常有人讨论资本家,什么资本家控制生产资料进行剥削什么的。
但是有多少人,思考过这样一个问题,到底资本家的生产资料有哪些东西?
我思考过。
理由很简单,如果我弄明白了生产资料有哪些东西,我也去弄一点来,我不也成了资本家了吗?
那吃诧风云,那种对舔狗呼来喝去的感觉多爽啊?
所以我思考过。
结论是什么呢?
结论就是,当今社会资本家最最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生产资料,是‘抗风险等级’。
是的,所谓的‘too big to fall’里面的too big,才是关键。
完了,我弄不到这玩意儿啊……
那么,白手起家的那票人,是怎么做到拥有抗风险等级的呢?
他们并没有,他们只是赌赢了,然后才有的‘抗风险等级’。
这就牵扯到经济活动的本质了。
经济活动的本质实际上就是赌博,是把脑袋往裤腰带上别。
在这个过程当中,结局富有的人有且仅有两种类型:
第一,九头蛇型:他们有很多脑袋,随便往裤腰带上别,只要活下来一个就赢了。
第二,赌徒型:他们只有一个脑袋,并且敢把脑袋往裤腰带上别,并且活下来了。
因此,为什么你不是那个能够拥有抗风险等级,在经济活动当中胜出的人呢?
这样的问题结论是显然的:
第一:你并没有九个头当抗风险等级。
第二:你不敢往裤腰带上别承受这种风险。
第三:你拼了命想当资本家,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然后脑袋掉了。

评论区
月餅Crystalline: 每有八個人的腦袋掉了,世界就會多一條九頭蛇。 👍🏽419 💭N/A IP 🕐2019-07-17 10:22:13
│ └── 光影: [飙泪笑][飙泪笑][飙泪笑] 👍🏽0 💭N/A IP 🕐2019-07-17 16:12:53
│ └── soulstorm: 够犀利[赞同] 👍🏽0 💭N/A IP 🕐2019-07-17 18:33:04
│ └── 小黑屋里放光明: 其实那八个人原本就是制造九头蛇的材料 👍🏽40 💭N/A IP 🕐2019-07-20 00:49:36
│ │ └── 小小井中蛙: 就是我们一般叫的“韭菜”? 👍🏽42 💭N/A IP 🕐2019-07-20 15:23:29
│ │ └── 小黑屋里放光明: 是啊! 👍🏽2 💭N/A IP 🕐2019-07-20 15:52:08
│ └── 是你想太多: 我觉得起码说十个人因为其中一部分化为了养分[捂脸] 👍🏽3 💭N/A IP 🕐2019-08-19 20:07:39
│ └── BinGostar: 精辟[飙泪笑] 👍🏽1 💭N/A IP 🕐2019-09-10 12:27:41
│ └── 栗子猫: 九头蛇万岁🙌🏻 👍🏽0 💭N/A IP 🕐2019-11-08 19:10:54
│ └── 恨水无常: 一将功成万骨枯 👍🏽0 💭N/A IP 🕐2020-07-30 06:33:11
│ └── 原梦一场: 这八个人中,有一个给九头蛇当内鬼。 👍🏽2 💭N/A IP 🕐2020-08-25 21:06:32
黄天: 是的,所有的生意本质就是赌博,赌都不敢赌,哪来的资格去当资本家!只看见贼吃肉,没看见贼挨打,若不能抱着成为阴沟里的尸体的觉悟,哪来的资格剥削别人(浓浓的日漫风)。 👍🏽197 💭N/A IP 🕐2019-07-17 10:13:14
│ └── 贾名: 哈哈,画面好形象啊。 👍🏽1 💭N/A IP 🕐2019-07-17 19:40:51
│ └── 姚晗: 可这就是真理啊 👍🏽10 💭N/A IP 🕐2019-07-20 13:34:23
│ │ └── 钟声: 富贵险中求,可不是白说的。 👍🏽33 💭N/A IP 🕐2019-07-20 17:30:32
│ │ └── 姚晗: 对啊 👍🏽0 💭N/A IP 🕐2019-07-20 17:35:19
│ └── 知乎用户vLRgFL: 并不是所有 👍🏽0 💭N/A IP 🕐2019-08-20 17:20:52
│ └── 老番茄: 资本是可以继承的。 👍🏽0 💭N/A IP 🕐2019-11-06 12:11:26
│ └── 知乎用户Tp02FP: 那被继承人的钱哪来的 👍🏽0 💭N/A IP 🕐2020-09-06 12:58:53
│ └── 老番茄: 掠夺压榨概率 👍🏽0 💭N/A IP 🕐2020-11-29 13:06:58
卡通cd风: 股市 期货 黄金 楼市 中个个都是赌场 少数如徐翔可以真的有技术 其他还不是玩买大买小的游戏 👍🏽49 💭N/A IP 🕐2019-07-17 10:19:42
AlbertEWang: 资本主义社会越往后发展,资本家就越来越变成九头型而要只有一个头的穷逼跟他们比,基本上没机会不革命等啥[惊喜] 👍🏽37 💭N/A IP 🕐2019-07-17 10:57:30
│ └── jli123: 穷逼gm头掉的更快。。。 👍🏽15 💭N/A IP 🕐2019-07-17 17:41:07
│ └── AlbertEWang: 等死,死国可乎?[惊喜] 👍🏽13 💭N/A IP 🕐2019-07-17 23:20:42
│ │ └── 春哥佑我: 等死,等死。 👍🏽0 💭N/A IP 🕐2021-12-07 19:34:33
│ └── 光暗雷云: 这也是一种赌博,古往今来唯一赌赢的真穷逼只有朱元璋一个 👍🏽7 💭N/A IP 🕐2019-07-19 18:15:21
│ │ └── 周七猫: 不止,还有从龙之功呢 👍🏽3 💭N/A IP 🕐2019-07-23 11:13:26
│ │ └── 李时珍的皮: 太祖当初不算真穷逼吗[好奇] 👍🏽0 💭N/A IP 🕐2019-08-11 23:00:24
│ │ └── 轩明: 中产小康之家,属于古代造反里的第二批队 👍🏽4 💭N/A IP 🕐2019-11-11 07:38:38
│ │ │ └── 米仓: 清末以来的革命者基本上都是社会的中层吧,穷人也不能脱产读书啊,黄花岗烈士里面不少是官宦子弟,富商子弟 👍🏽0 💭N/A IP 🕐2022-02-19 22:44:08
│ │ │ └── magicfire: 不好说谁是第一梯队谁是第二梯队。比如元末,论造反周子旺是朱元璋的前辈带头人,而周子旺是袁州的大地主。 👍🏽0 💭N/A IP 🕐2022-03-03 14:39:15
│ │ └── magicfire: 启蒙能读私塾,进学能上师范,不是只供一个孩子,而是毛家三兄弟都供了。你自己掂量掂量? 👍🏽0 💭N/A IP 🕐2022-03-03 14:34:22
│ └── 周七猫: gm本来就是穷逼把自己的命压在比彩票还低的生存率上,硬生生堆赢旧九头蛇,并从中产生新九头蛇的过程 👍🏽10 💭N/A IP 🕐2019-07-23 11:12:34
李劼: 看别人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发财了,于是自己有样学样。结果,连裤腰带都一齐失踪了…… 👍🏽21 💭N/A IP 🕐2019-07-21 08:34:08
爱吃猫的鱼: 正解,我前老板就是。贷款创业失败,信用卡刷爆房子车子质押,现在上了失信名单还背着官司。要是我我早就在天台上了… 👍🏽14 💭N/A IP 🕐2019-07-24 08:33:45
开心果: 上次一群刁民在市委市政府举条幅,幸好有警察叔叔去没收他们的工具,太可怕了 👍🏽12 💭N/A IP 🕐2019-07-17 10:59:32
│ └── 光影: ?我先看看你资料! 👍🏽7 💭N/A IP 🕐2019-07-17 16:15:12
姜悦鹏: 光看见贼吃肉,没看见贼挨打 👍🏽10 💭N/A IP 🕐2019-07-17 11:13:30
终于: 仔细想想我们的出生不也是赌博吗…… 👍🏽10 💭N/A IP 🕐2019-07-17 10:37:46
│ └── 灵魂之眼: 你的出生你自己能赌吗?你下不了这个注,赌不了,下注赌博的是你父母。 👍🏽22 💭N/A IP 🕐2019-07-23 22:34:10
│ └── 终于: 你要是进的不是子宫,而是口腔怎么办?[飙泪笑] 👍🏽18 💭N/A IP 🕐2019-07-24 14:36:03
│ └── 灵魂之眼: 进哪里你也选不了,只有你爸爸能选吧?😄你完全是被选择的产物。 👍🏽10 💭N/A IP 🕐2019-07-24 14:38:57
│ └── Churchi11: 疑车无据 👍🏽6 💭N/A IP 🕐2019-07-27 15:20:21
│ └── hijack: 你搞错了,精子不是你,受精卵才是你。 👍🏽1 💭N/A IP 🕐2022-03-02 13:56:02
│ │ └── 等风来: 都是 👍🏽0 💭N/A IP 🕐2022-03-18 20:49:37
│ └── 海纳百川: 也许是直肠[滑稽] 👍🏽1 💭N/A IP 🕐2022-04-20 17:44:19
player 3: 最简单的。深圳博后出站市里给150万。理论上博士毕业就能做博后,那是不是每人都愿意去做深圳的博后? 👍🏽10 💭N/A IP 🕐2019-07-17 10:22:43
│ └── 知乎用户D0W99r: 愿意啊,别人不收 👍🏽4 💭N/A IP 🕐2019-07-17 10:49:08
│ └── sueke: 这种150w……分几年给到时候不认账找谁[飙泪笑]当年我们这有说的安家费分五年给 👍🏽42 💭N/A IP 🕐2019-07-17 11:57:22
│ │ └── player 3: 这就是风险啊……搏一搏单车变摩托[欢呼] 👍🏽5 💭N/A IP 🕐2019-07-17 12:33:13
│ │ │ └── 大鱼吃小鱼: 100%发生的也能叫风险[惊喜]你以为自己在抽奖,人压根没把奖券塞进去 👍🏽2 💭N/A IP 🕐2022-01-15 09:26:29
│ │ └── 糖豆: 今天还在知乎上看到一个,到了后期不给了😂 👍🏽3 💭N/A IP 🕐2019-07-18 01:04:57
│ │ └── CoriXcl: 谁 👍🏽0 💭N/A IP 🕐2019-07-22 01:28:19
│ └── AlbertEWang: 拿了这150万以后就基本混吃等死了[惊喜] 👍🏽1 💭N/A IP 🕐2019-07-17 23:21:47
│ └── 天翅: 问题是,多久能兑现呢,我这边政府说给引进博士的补贴,有些博士来了都几年了,还没到手。 👍🏽2 💭N/A IP 🕐2019-07-20 13:53:19
│ │ └── 糖豆: 看来这种不兑现是常态啊,看到不知一个人这么说了 👍🏽0 💭N/A IP 🕐2019-07-20 15:30:35
│ └── Churchi11: 真正有本事的人都不会去的 👍🏽0 💭N/A IP 🕐2019-07-27 15:19:48
天空飘来五个字: 李泽楷没有他老爸商业上一直的扶持,在90年代的金融风暴早死翘翘了 👍🏽8 💭N/A IP 🕐2019-07-19 11:47:07
疯四爷: 完全正确。资本的累积程度决定了你可以冒多大的风险。 👍🏽7 💭N/A IP 🕐2019-07-17 11:11:24
杜津: 别扯了,这种是少数,大部分资本家的原始积累是坑蒙拐骗割韭菜,制毒贩毒,贩卖人口,权力寻租,不是什么承受风险的能力 👍🏽4 💭N/A IP 🕐2019-08-20 13:12:05
│ └── lance: 坑蒙拐骗一样是抗风险啊,只不过,不正当竞争减小了自己的风险,增大了别人的风险,然后他们活了下来。 👍🏽11 💭N/A IP 🕐2021-12-06 23:18:27
│ └── 伊洛瓦底孤星: 坑蒙拐骗贩毒这些风险巨高的黑活在你嘴里变得好像很轻松就做得到一样[尴尬] 👍🏽8 💭N/A IP 🕐2022-03-16 00:23:27
99367: 我非常赞同作者的句话,因为你不愿意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而我信奉的一句话是: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没有那个胆子,魄力,你赚个鸡毛钱 👍🏽4 💭N/A IP 🕐2019-07-24 14:35:08
阿拉伯王子: 我能理解某些人的心理:资本家都该死!我为什么不是资本家?怎样才能成为资本家?什么,999死1生?不行,不行!风险太高!资本家都该死!我为什么不是资本家?怎样才能成为资本家?什么,999死1生?不行,不行!风险太高!……(循环往复) 👍🏽1 💭N/A IP 🕐2022-03-09 11:31:37
舒克: 成功的方法?就是敢下狠注去赌啊 你只看到了马云看不到那些输的倾家荡产的人 👍🏽2 💭N/A IP 🕐2019-07-24 16:25:39
大梦谁先觉: 我觉得你把小资产阶级和资本家搞混了,小资可以靠赌,资本家光靠赌是不行的 👍🏽2 💭N/A IP 🕐2022-01-20 01:59:21
│ └── 平井银二: 在成为资本家之前不就是小资吗甚至不如小资 👍🏽2 💭N/A IP 🕐2022-02-28 17:55:26
湛某浩仔: 这个问题的提出和幸存者偏差也有关系吧,活下来的人容易被人看见,然后容易被嫉妒 👍🏽1 💭N/A IP 🕐2019-07-17 21:29:00
pinkman: 九头蛇万岁 👍🏽11 💭N/A IP 🕐2019-07-17 10:39:12
泡爹: 除了抗风险等级之外,还有一个原始资本吧。有些人原始资本小,只能买买彩票做个小黄牛倒腾演出票,有些人原始资本大,就能股市坐庄或者搞个比特币圈全球范围割韭菜 👍🏽2 💭N/A IP 🕐2019-07-17 12:10:22
│ └── 温酒: 原始资本就是抗风险等级。 👍🏽18 💭N/A IP 🕐2019-07-17 12:20:46
│ └── 泡爹: 你说得对[机智] 👍🏽0 💭N/A IP 🕐2019-07-17 16:15:56
│ └── 光影: [感谢] 👍🏽0 💭N/A IP 🕐2019-07-17 16:17:44
│ └── 小小井中蛙: 都成皇败寇的事情,赢了别人就说你就牛逼,输了就别人就说你果然这样[惊喜] 👍🏽1 💭N/A IP 🕐2019-07-20 15:28:28
│ └── 太阳: 不然呢,结果你失败了难道还要把你吹的跟马云一样厉害吗,不以成败论难道以失败者论?[尴尬] 👍🏽0 💭N/A IP 🕐2022-04-17 00:18:17
只浏览不撕逼: 我靠,几亿的竞争我都赢了,我还怕输吗? 👍🏽1 💭N/A IP 🕐2019-07-22 23:15:20
你说的都对: 说的就是那九头蛇,他凭啥脑袋多 👍🏽1 💭N/A IP 🕐2019-07-19 21:05:52
│ └── TimothyL: 资本积累呗 👍🏽0 💭N/A IP 🕐2019-07-29 01:40:01
知乎用户8L80Z4: 同意,白手起家成为资本家需要承担风险。但是当资本十分庞大的时候,风险反而迅速降低了。[思考] 👍🏽1 💭N/A IP 🕐2019-07-17 10:30:32
│ └── 温酒: 风险本身并没有降低,而是总体风险可控,看上去会比较不容易输光。 👍🏽44 💭N/A IP 🕐2019-07-17 10:32:00
│ │ └── 知乎用户8L80Z4: 九头蛇型[惊喜]。无敌了。 👍🏽3 💭N/A IP 🕐2019-07-17 10:35:26
│ └── 胡俊文: 准确说,风险没降低,只是抗风险能力高了,有能力把风险分担到多个篮子里 👍🏽2 💭N/A IP 🕐2019-07-20 21:37:06
封建余孽: 真相了真相了 👍🏽1 💭N/A IP 🕐2019-07-17 10:28:38
假装学习: 形象 👍🏽0 💭N/A IP 🕐2019-09-20 10:45:33
80万韭菜总教头: 经济活动的本质实际上就是赌博 👍🏽0 💭N/A IP 🕐2019-08-23 15:04:10
银河骑士: 我擦,这才是史无前例的大干货。 👍🏽0 💭N/A IP 🕐2019-08-19 21:57:07
江边一熊: 是的,说的很对。感谢 👍🏽0 💭N/A IP 🕐2019-08-19 20:58:58
石头: 很透彻 👍🏽0 💭N/A IP 🕐2019-07-25 09:47:46
Aries: 温酒又说大实话啊… 👍🏽0 💭N/A IP 🕐2019-07-23 17:22:11
一粒沙: 你发现你总是说大实话,哈哈哈! 👍🏽0 💭N/A IP 🕐2019-07-23 11:28:51
寒磊: 只要胆子大,遍地都是炸! 👍🏽0 💭N/A IP 🕐2019-07-21 21:46:40
奈何浮云: 简单来说,大庄通吃 👍🏽0 💭N/A IP 🕐2019-07-18 20:59:58
忧郁的匪徒: 有理。 👍🏽0 💭N/A IP 🕐2019-07-18 07:15:05
dpbtrader: 运用大数据才能赚钱 👍🏽0 💭N/A IP 🕐2019-07-17 17:29:10
鲁白学: 真正资本管理做的好的都是技术密集型企业,无数的高智商人才进行市场模型建立,验证,完善,国家政策解析,最后风险对冲,两头下注,没有突发重大事件,基本稳赚。 👍🏽0 💭N/A IP 🕐2019-07-17 17:21:15
│ └── Diff: 不不,资本管理最好的是有后台的,可以提前知道政策,甚至还可以影响政策制定 👍🏽10 💭N/A IP 🕐2019-07-20 11:15:29
│ └── Land: 对冲基金还不如指数基金[思考],大佬们都是做局割韭菜,建立数学模型来的钱肯定没做局多 👍🏽0 💭N/A IP 🕐2020-12-26 20:19:25
亡灵: Hail hydra! 👍🏽0 💭N/A IP 🕐2019-07-17 15:30:11
知水乐山: 幸存者偏差吧。 👍🏽0 💭N/A IP 🕐2019-07-17 13:07:58
│ └── 小熊和山兔: 纯市场经济活动,剩下来的都是幸运儿,也是成功者。 👍🏽2 💭N/A IP 🕐2019-07-20 19:44:47
知乎用户AL0pM9: 这个九头蛇论妙啊 👍🏽0 💭N/A IP 🕐2019-07-17 11:41:14
│ └── 知乎用户EFzpR9: 温酒新时代九头蛇理论。[捂嘴] 👍🏽12 💭N/A IP 🕐2019-07-17 11:48:10
│ └── 门房秦大爷: 资本家利润来源于风险,奥派的老调调了,还当新鲜事 👍🏽6 💭N/A IP 🕐2019-07-19 20:56:43